IDAHO 愛達荷州



組織: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 / State of Idaho – Asia Trade Office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世貿中心7D-15室

   Rm.7D-15, No. 5, Section 5, Xinyi Road, Taipei 110, Taiwan

電話:+886-2-2725-2922, 2725-3988

傳真:+886-2-2725-1248

E-mail: info@idahoasia.org

Website: 愛達荷州商務廳  http://www.idoc.state.id.us/

    愛達荷州農業廳  http://www.agri.state.id.us/

    愛達荷州旅遊局  http://www.visitid.org/ 


辦事處成立日期:一九八八年十二月 

成立目的推廣愛達荷州的農、工業產品、教育及觀光至亞洲市場;推動愛達荷州與亞洲地區的經濟、文化、學術交流,增進愛達荷州與亞洲國家的政治關係。 

服務重點提供愛達荷州各產業、教育、觀光、投資等資訊,以及供應商、出口商資料;協助廠商訪問愛達荷州。 

成員:顏銀德 代表 (Eddie Yen, Representative)

    顏頌恩 國貿專員 (Sonia Yen, Trade Specialist)

愛達荷州簡介

首府:樹城 (Boise)

面積:216,430平方公里 (約台灣面積的六倍),美國第十三大州

人口 : 約一百二十五萬

位置 :愛達荷州位於美國大西北的心臟地帶,北 鄰加拿大,南與內華達州和猶他州為界,東接蒙大拿州及懷俄明州 (著名的黃石公園即在 此),西與俄勒岡州和華 盛頓州為鄰。愛州南 邊有州際公路15、84及86號經過,90號公路經 過北部。

   地理位置處美國西北部及環太平洋地區快速成   長的貿易市場之中。許多北美西部主要的大城   市如西雅圖、溫哥華、波特蘭及舊      金山都在愛達荷州乘車可達的距離內,空中商務航線更便   利了與北美內陸及海外的交通。愛達荷州雖不   臨海,但有路易斯頓          (Lewiston) 海港可利用哥倫比亞河直通波特蘭港 (Portland)及太平洋。 

氣候: 愛達荷州氣候四季分明,夏季白天氣溫可 達攝氏24-35度,夜晚則降至10幾度,十分涼爽宜人;冬季氣候寒冷,雪季約四個月。愛 州因位居內陸,氣候屬大陸型氣候,全州皆十分乾燥,尤其是中南部地區,部分蛇河流域 (Snake River) 的大平原,素有“冷沙漠”之 稱,北部的氣候則較為溫和濕潤。 

主要產業

農業

馬鈴薯、洋蔥、豌豆、扁豆、水果、牧草、甜菜、小麥、大麥、冷凍薯條、玉米、有機食品、鱒魚、牛豬肉、乳酪、乳清粉、乳清蛋白、罐頭用玉米、食品原料等。


林業

主要樹種有花旗松、西部黃松、側柏、黑松、鐵松、合板、塑合板、工程木材如膠合樑、LVL、I型樑,以及其他木結構房屋建材等。


礦業

銀、銅、金、鉛、鋅及磷酸鈣、浮石、石榴石等。


電子業

半導體、半導體製造設備、電子產品、電子檢測儀器設備、雷射印表機等。

 

教育

愛達荷州的高等教育由十個機構提供,包括三所州立大學─-愛達荷州立大學 (Idaho State University)、愛達荷大學 (University of Idaho)、樹城州立大學 (Boise State University),一所四年制專科學院以及兩所社區學院。


州內每個人口超過一萬五千人的城市,均設有大學、學院或校區外學習課程,提供全方位的教育與進修機會。此外,還有八所職業技術訓練中心,提供專業的職業教育課程。


愛達荷州的教育機構不論在硬體或軟體的設備如電腦、網路及視訊設備上,皆充分支援學校的課程及訓練。多所大學與州內著名的廠商進行建教合作計畫,不僅豐富學生的智識與技能,也為州內的企業培養才能兼備的專業人才。


 

觀光

探索美國的香格里拉─愛達荷州,您可以追隨拓荒者的腳步,深入美國西部,欣賞自然的景觀及野生動植物的生態,體驗美國西部文化與歷史的精神,亦可見識牛仔精湛的騎術及印地安人的傳統生活。您可以乘坐快艇或橡皮艇,欣賞壯闊峽谷,體驗泛舟的刺激,也可以到著名的度假勝地─太陽谷 (Sun Valley)、多藍湖 (Coeur d'Alene),徜徉湖光山色中,享受垂釣、滑雪、打高爾夫球的樂趣。


環保工程

環保設備、技術及環保工程等。


經濟結構

愛達荷州素以馬鈴薯和滑雪勝地聞名全球。然而,自九0年代以來,愛達荷州積極朝向多元化經濟的方向發展,除了傳統的農業、製造業及礦業之外,電子與環保產業更帶動愛達荷州高科技經濟的發展。在愛達荷州的四大類主要產業當中,製造業的年產值約在六十億美元以上,居各產業之冠。而其中又以電子及電腦設備為主,其次為食品加工業、木材及木製加工業以及化學工業等。農產品的年產值約四十億美元,觀光業約廿億美元、礦業約五億美元。 

國際貿易

在過去的十年當中,愛達荷州的國際貿易成長超過兩倍,更成為全美出口值成長最快的一州。愛達荷州商務廳國際貿易處及農業廳提供愛達荷州的廠商有關出口諮詢、展覽、研討會以及市場調查等相關資訊,並定期組成貿易訪問團或參加世界性的經貿活動,以協助愛達荷州的廠商拓展海外市場。此外,愛達荷州更在全球設立三個海外辦事處,包括墨西哥、台灣以及中國,以推動愛達荷州與各國的經貿、觀光與文化交流。 

投資優勢

人力素質高、工資低、電力費用低廉、交通便捷、天然資源豐富、稅賦合理、土地成本低、犯罪率低、生活環境佳、消費指數低以及州政府的支持等優勢,都是愛達荷州適合投資的條件。